信工青年·心中的好老师(三)——赵亚敏

作者:时间:2023-12-20 浏览:44

成长之路:赵老师的荣誉与成就

赵亚敏老师,现任玛雅7y7y确认您已年满18学工办主任、2023级年级辅导员。长达13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不仅让她褪去了稚嫩,也让她积累下丰厚的解决学生日常生活、培养学生工作能力的经验。在湖州师范学院工作期间曾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辅导员”、“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23项荣誉称号,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3篇。

亦师亦友:赵老师与学生共度难关

近几年的工作历程中,最让她有感触的是带领“挑战杯红色专项”的比赛,虽是临时决定,但是却投入100%的热情与精力去开展这个项目。从组团、考察、制作视频、完成调研报告,每一项工作都亲历亲为、加班加点力求交出满意的作品。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赵老师经常和同学们呆在一起,见证了孩子们的努力和能力的长进,为此由衷感到高兴。最终,该项目没有辜负大家的辛苦付出,获得省级银奖。

深情关怀:赵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

赵老师在工作中,最看重的就是关心帮助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曾有一位情绪不太稳定的学生向她寻求帮助,赵老师经常与他联系并给予鼓励和关心,即使这位学生早已毕业,她也依旧惦记着,在必要时通过网络途径提供长者般的关怀与温暖。工作之余,赵老师时常走访“考研班”,给那些为了前途努力的孩子送去鼓励。

此外,赵老师和蔼亲切的形象深入每一个新生的内心,而刚柔并济一直是她的工作准则:为同学提供关怀与帮助的同时,也提出严格的要求,希望学生们在大学校园生活中能更好的成就自我。在她看来,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其次才是做事能力,“看到他们变得成熟优秀,让我很有成就感,很为他们骄傲”。

学生的守护者:对赵老师的感激之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学生郑佳盈初来学校便感受到赵老师对学生的关怀、陪伴与帮助。“军训期间,我们总能看到老师默默陪伴的身影。相较辅导员,赵老师更像是朋友,她会花时间了解我们的想法,花时间解决我们的难题,很高兴可以在湖师碰到赵老师。”

电子信息专业大一学生刘聪说“在军训期间  班级里有位同学生病了,赵老师很体谅大家,还去探望关心那位同学;即使自己生病了,还坚持“陪跑”军训,赵老师真的很敬业。希望老师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祝老师永远健康,年轻漂亮!”

教育之光:赵老师的诚挚与温暖

赵老师以一颗真挚的心,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她的教育方法既有刚毅又有柔情,让每个学生在成长道路上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就。她的温柔和亲切,像一缕阳光,照亮了学生们的内心世界;她的诚挚和温暖,像一曲美妙的旋律,回荡在教育的大地上。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教育的真谛,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和幸福。

通讯员:赵亚敏


打印: